24K西西梅

主叉次(女团叉姬

第一次爱的人

校园背景吧,有私设,暗恋,be

形式是圆第一人称的信

无其他cp ​​​,3.5k+


  

/7岁的全圆佑拉不紧文俊辉的手

/17岁的全圆佑也没能说出喜欢文俊辉

/足足十年,区区十年

 

To俊: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在飞往首尔的飞机上,或许已经落地了。但现在我在房间里写下这封信,你还在隔壁睡得正香。

很抱歉我没办法继续留在你身边,是我食言了,对不起。

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我走的如此艰难,却不得不离开。

 

俊呐,我总是想起7岁时第一次来到你家,你那么活泼好动,走路都一蹦一跳的,我那时长得瘦瘦小小,总是跟不上你,拉着你的手怎么都握不紧。是不是我们的关系从那时开始就奠定了呢。

 

说法是父母生意太忙没时间照顾我,又不放心保姆带,所以把我送到了他们的中国朋友家。为什么舍近求远,大概是因为这家有个和我同岁的小孩。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是他们要离婚,谁都不想带个孩子当拖油瓶。叔叔阿姨愿意接纳我是我求都求不来的福分。所以我谨言慎行,因为知道自己没有后路可走。

 

刚到中国的时候我一点中文都不会讲,但是那时候年纪小,当成第二母语来学倒是学的很快,叔叔阿姨都说我有天赋。过了一年我就和你一起上小学了,直接跳到了二年级和你一个班,应该是动了点关系还花了些钱,现在想来很抱歉,这样麻烦人,但当时的我不懂,只知道可以和文俊尼一起上放学了,俊尼是我唯一的朋友。叔叔阿姨大概也没想那么多,他们就是觉得你喜欢和我玩,让我们一起上学你会高兴。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心思的呢。

大概是高二一个阳光很好的午后,那天是周末,我们坐在桌子两边做作业,你说有一道题不太明白要我给你讲,却靠在我身边睡着了,你的头一点一点靠过来的时候,我动也不敢动,只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阳光照在你脸上是那么美好,但是见你蹙眉我才想起帮你挡光,动作太慌张还碰倒了手边的冰可乐,砸到我胳膊上有些疼,但是我却低低笑了起来,摔的都是气泡的可乐像极了我的心情,但是被瓶盖牢牢封着,再怎么澎湃也不会喷发出来。

 

从那天之后我有了一个秘密,我心里开出了一朵花,我给它取了名字叫文俊辉。

 

我想这份爱注定不能够说出口,只能偷偷在本子背面写你的名字再涂掉,听同学说的流行的土味情话边嫌弃边讲给你听,你叫我别学那些怪东西,但是分明笑的开心。作为班长,有时候有些权利是可以动用一下的,比如排座位的时候把你安排到我前边(如果不是单人单桌,我一定会要你做我同桌的),比如值日每次都和你一组。学生时代的暗恋就是这么青涩又简单,那些小心思不过是放学路上假装不经意揽过的肩膀,做操时寻找对方的眼神,收发作业时第一个举起的手,批改听写单时明显更工整的对号。

 

我想暗恋是最自私的一件事,明明没有名分,却总想着占有。高一入学时学年主任让每个学生写三个目标或愿望,毕业后看实现了没有,你说想做的太多了三条怎么够写,我却先写下了第一条:和文俊辉永远在一起。我知道这样贪心极了,但是我那时便已经发现自己忍受不了你放在其他人身上越来越多的眼神。第一次动心真的是那个静谧的午后吗,或许在我没意识到的时候,心跳的频率就已经和你的喜怒哀乐同步,我好像已经喜欢你太久太久,但是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只会令我看向你的眼神更多了一分不舍。

 

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之后权顺荣组织同学们去看电影,你高兴的不得了,说难得有这样的集体活动,拉着我去超市买了好多零食,结果我只是和权顺荣提前去买票,没顾着你你就忘记带了,最后只拿进去了一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还是现买的。你那时候噘着嘴和自己生气,可爱的要命。我不说你可能永远不知道,那天只买了一个大桶爆米花不是因为实惠,是我想多和你碰几次手,反正放映厅里那么昏暗,我耳朵有些发烫你也看不见。

 

看完电影又去了ktv,权顺荣在那边当着麦霸,我们这边玩着游戏,必不可少的肯定是真心话大冒险,好几局都没轮到过咱俩,我还抱着点侥幸心理,结果下一轮就到我了,要死不死抽中的问题还是“有没有喜欢的人”,大家都一副看戏的姿态,权顺荣听到这边的动静,拿着麦克风说了一句,“这有什么悬念,他成天不是待在位置上做题就是和文俊辉在一块,能喜欢谁去啊”,我突然就不想忍了,于是我说了有,你那一瞬间僵住的笑我看的清清楚楚,我当时就想,你是不是也是有点喜欢我的呢。不这个猜测只出现了一瞬间就被我压了下去。

 

后来转到了你两次,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准备散场的最后一轮又转到了我,大冒险,亲吻离自己最近的一位玩家(不限位置)。很晚了,大家都有些玩累了,对我的这个大冒险也没有提起太大精神,毕竟之前也有人抽到过这个,不限位置的话,一般亲手就好了,但是我看着离我最近的你,困的有点眯上了的眼睛,鬼使神差的,我吻了上去。你眼睛突然就瞪大了,有点不知所措,我说我喝酒了,有点头疼,咱们回家吧,你呆呆的说好。后来再想,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回去的路上,你拽着我的手说让我把手举到头顶攥成拳头再张开,我问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弯着眼睛笑,说恭喜你给自己放了个烟花,一次最多放两个!我看着笑的开心的你,想着 你知道吗,如果你缓缓把手伸过来,牵住我,那么我心里,是烟花千千万万朵。昏黄的路灯拉长了你我的影子,挨在一起,那或许是我们离得最近的一次。

 

高三上学期期末的文艺汇演,这是最后一次能参加活动的机会了,你上台跳了舞,那么好看,那么耀眼,以后看不见了,我好舍不得。

我的节目在后面几个,找了学音乐的同学帮忙指点写了一首歌,高三的时间太紧张,挤时间写歌词,挤时间练习,最后上台时我嗓子已经哑了,但好在还能唱,因为紧张吉他还弹错了一个音,希望你没听出来。那首歌是送给你的,你知道我最喜欢的一句词是什么吗,

“你像一首唱到沙哑偏爱的情歌”

我哑了的嗓子还蛮应景哈哈。

希望你还记得怎么唱,毕竟以后再想听只能找李知勋了。

 

在距离高考还剩一个月的时候我决定离开了,我已经没办法对待自己快要失控的感情,我没办法说爱你,我没办法面对叔叔阿姨失望的表情,我不想看到你在我和父母之间做选择,也不想让你走上这样一条难走的路,最好的办法就是我离开,走的远远的再也不回来,就像从来没出现在过你的世界一样。

爱上你是个太坏的选择,让我举步维艰狼狈不堪,爱上你是个太好的选择,让我无比幸福沉溺其中。

多少青涩的恋情始于学生时代,隐秘又甜蜜。多少甜蜜的恋情结束于学生时代,只剩下了苦涩与回忆。这是我最后一次好好看看你了,我现在站在你房间门口看着熟睡的你,用目光把你的身形描摹千百遍。

明天的闹钟有定好吗,以后没有人会叫你起床了,早饭要记得吃,以后没人给你带了,就要上大学了,你的新室友会好相处吗,食堂的菜吃着习惯吗,接触了新知识听得懂吗,有没有水土不服,我有太多想了解,太多想关心,可以后都没有立场了,或许以后会有一个比我更勇敢的人来爱你,希望你可以幸福健康,一辈子无忧无虑,这是我写下的第三个愿望。

李主任要气死了,他引以为傲的学生高考前跑了不说,三个目标有两个都没实现,你一定要快快乐乐的,可别让我全军覆没,我还是不想垫底的。

 

文俊辉你知道吗,爱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我在你身边的每一天都如履薄冰,小心翼翼踮起脚尖却忘了这样冰会碎的更快,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落入水中无法呼吸。

还记得吗,有天你看小说,说书里的人物在水中说话戳开吐出的气泡就能听到内容,像不像微信。我当时笑了笑说你就喜欢看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却不由得开始脑补出画面。听起来很荒谬吧,但我感觉我连溺死前吐出的气泡戳开说的都是我爱你。或许还有对不起。

对不起我是个懦夫,不敢光明正大的说爱你,只会逃避。

对不起运动会你向我跑来的时候我没有回抱住你。

对不起6月13号你出去竞赛我却没有来得及赶去车站送你。

对不起你送我的围巾我11月4号忘记戴了惹你生气。

对不起说好一起考A大的我却在5月7号坐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

对不起我连你的手都抓不紧却还曾妄想拥有你。

 

17岁的文俊辉不知道惊艳了多少人的岁月,白月光朱砂痣我不好说,我只想把你放在心底,谁要也不给。可文俊辉注定是要闪闪发光的存在,他不属于任何人,他只属于他自己。所以我安静地离开了。

 

我之前偷偷给自己临走之前做了三个计划

1.在台下看你跳舞,做一名不会欢呼的观众,这样显得我比较特别。

2.去你常去的饭馆对面,坐在二楼的玻璃窗旁但只点一杯冰咖啡。

3.把这封信夹在你最讨厌的练习册里猜你什么时候才能发现。

 

好了,我不能再写了,写太多了你会不愿意看的。

 

未来还很长,全圆佑只不过在你人生中出现了十年,你还有很多个十年,要好好生活,那个爱操心你的全圆佑才能放心离开啊。

 

俊呐,忘了我吧。

 

20XX/5/7/3:46

 

——

 

很多很多年之后

文俊辉自如应对着主持人的问题,却在被问到胸口的刺青的时候顿了一下。

很多人都知道文影帝胸口有一个刺青,但是没人知道纹的是什么,粉丝太好奇,主持人就问了一句。

文俊辉笑了笑说没什么特别的,一朵花罢了,主持人有些疑惑,想说不是英文字母吗,却被旁边的嘉宾用眼神制止了,他只好作罢。

 

没人知道文俊辉心口上的刺青是WONWOO,

就像没人知道全圆佑那天是哭着上的飞机。

 

他们再也没联系过,

错过了最好的机会就再也不能在一起了。

 

全圆佑一直偷偷爱着文俊辉,

可他又何尝不是文俊辉的一整个青春。

 

他们是彼此第一次爱的人,

却谁也没听过一句“我爱你。”

 

 

 

—END—

 

 

评论(5)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